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主流媒体看铜陵

   2021-08-30 15:47:09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者:吴晓光   编辑:杨雪

    


    美丽的生态山水城市铜陵市鸟瞰

    铜陵风光秀美,人文荟萃,资源丰富,是一座区位优越、平台完善的开放城市,是安徽省首个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市、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安徽省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铜陵是一座特色很鲜明的城市。从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来看,铜陵因铜而兴、依矿建市,已形成以铜、化工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从城市区位看,万里长江穿境而过,一江两岸融合发展成为新课题;面对新发展阶段,铜陵走精明增长、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的发展路子。

    创新驱动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铜陵市滨江生态岸线美景一瞥

    铜陵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做大总量、提升质量。深入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计划,加快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和专精特新发展,推进个转企、企转规、规转股、股转市,打造更多团体冠军、单打冠军、隐形冠军和潜在冠军。

    同时,做强实体,坚持抓住铜、延伸铜、不唯铜、超越铜,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双提升”,构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新高地、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世界级铜产业集群,做精做优做强铜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跃升,着力打造新型“铜墙铁壁”。

    发展数字经济  加强“平台建设”

    铜陵市天井湖风景区美景掠影

    铜陵市制定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强力推动工业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培育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打造长江云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精达工业互联网行业垂直平台、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应用高地等。

    同时,以“工业大脑”为重点,推动大中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在有色、化工、钢铁、水泥、电力等行业全面推进,形成了一批典型示范项目;以“入网上云”为路径,促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通过政策引导、试点示范,已完成两批次163家企业上云,奋力开辟工业互联网新蓝海。

    目前,工厂、车间、生产线,成为铜陵市数字化转型升级改造的主战场。紧扣“制造业+数字化”,按照“云”上互联、“云”下智造的工作路径,大力实施“互联网+”“大数据+”“机器人+”等专项行动,“智能工厂”“上云入网”“最强大脑”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吴晓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