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主流媒体看铜陵

   2022-03-10 15:48:22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朱敏 高凌君 杨竹青   编辑:褚云梅

  3月8日,在铜陵经开区安徽陆科光电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对AOI在线检测设备进行最后调试,随后正式向铜陵蓝盾丰山微电子有限公司交货。这标志着该市在全省率先试点推进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产品“首张订单”政策进一步落地落实。

工作人员对即将交付的设备进行最后检验

  “这个检测设备精度可达0.05毫米,准确率达99.9%,产品一推出就被市科技局审核认定为‘首张订单’创新产品,获得100万元订单,加快了产品在市场的推广和应用。”安徽陆科光电科技公司董事长刘根告诉记者,“首张订单”政策既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还帮助其快速打开市场,让科技型小微企业可以大胆创新创造。“国内一直没有这类设备,国外价格较高。我们通过‘首张订单’政策购买设备,不仅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还可以拿到政府补贴,让企业省时省钱省力,真正实现双赢发展。”铜陵蓝盾丰山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春晖说道。

陆科光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在线检测设备装车

  政策红利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该市于去年7月出台《铜陵市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产品首张订单和推广应用实施办法(试行)》,对科技型小微企业首次投放市场、经市科技局认定并在有效期内的创新产品,重点为新材料、集成电路与半导体、5G与大数据、新型电子元器件、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符合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产品,由政府出手落实“首张订单”。截至目前,已有48项创新产品成功推向市场并被下游用户认可,累计形成销售额3.37亿元,延伸了“产业链”,提升了“价值链”。“为了鼓励市场主体积极采购创新产品,我们对采购方首次购买使用创新产品,按采购合同金额的10%、最高30万元给予补助。”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晖告诉记者,铜陵市还同步建立“首张订单”采购保险补偿机制,鼓励产品供应方对“首张订单”进行投保以规避相关风险,购买多个险种最高可获财政补助15万元。

  “‘首张订单’政策施行,进一步完善我市相关产业链,提升铜陵高端智能装备档次,解决产业链发展的堵点、难点和断点,构筑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陈晖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结合“作风提升年”活动,开展科技政策培训宣讲推介,扩大科技政策知晓面,让更多企业知晓政策、看懂政策、用好政策,完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体制创新“三位一体”的创新模式,并以此为纽带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加快形成政策的乘数效应,让政策利好贯穿整个产业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