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主流媒体看铜陵

   2022-03-20 11:13: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    作者:   编辑:许小毅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铜陵全市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3月14以来,连续奋战,有力确保了防疫秩序平稳和社会安全稳定。

  快速反应 主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轮疫情发生之后,铜陵市委政法委向全市政法干警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奔赴疫情防疫第一线。全市政法干警闻令而动,集结各交通卡口、下沉联系社区、驻扎隔离点,为一线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法力量保障。政法各单位纷纷组建党员应急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居民小区,协助做好小区管控、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哪里有需要,政法干警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全员下沉 平安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疫情发生后,铜陵市委政法委机关全员响应、全员参与,组成1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第一时间下沉到立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让党旗红、志愿红活跃在基层第一线。铜陵市中级法院除保留少数值班值守人员外,院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领115名干警下沉到联系社区,分5个班次24小时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铜陵市检察院迅速组织60余人志愿者深入包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维持现场秩序、采集登记身份信息、组织动员居民参与各轮核酸检测工作。铜陵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响应机制,坚持屯警街面,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要求,围绕重点区域开展重点巡防。除必要值班人员,全部警力下沉一线,全天候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维护核酸采集点秩序,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临时交通管控政策,加强交通卡点管控,200余名交警全天候轮流值守在各个管控现场,配合交通运输、卫生防疫人员做好检查工作。铜陵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发布通知动员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70余名志愿者下沉联系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所属机构积极落实防疫要求,铜陵市律师协会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

  严字把关 筑牢社会面疫情防控底线

  铜陵市委政法委强化社会面管控机制建设,全力担负起市新冠疫情平安防控组工作。平安防控组各单位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启动工作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迅速执行“日会商、日研判、日报告、日调度”工作机制,牵头成立三个督导组,采取“点单式+包片式+拉网式”深入市辖三区开展下沉督导工作,围绕省督导组、市指挥部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社会面管控问题,开展督导并建立督导问题交办单制度,实现督查督导闭环管理,提升督导工作实效。铜陵市公安局及时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依法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市场秩序和散播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结合典型案例,适时向社会公布了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严肃处理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人员,形成了有力震慑。

  目前,铜陵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