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主流媒体看铜陵

时间:2023-03-15 09:57
摘要

  连日来,我市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新闻外宣工作,加强与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截至目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人民网、央广网、《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中央、省级媒体推出相关稿件20余篇,展现了在铜全国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履职担当的良好风采。

  3月8日,《人民日报》在“两会好声音”专题报道中推出《孔涛代表:发展新产业 打造新引擎》,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孔涛从铜陵发展经验出发提出建议:“资源型城市要想实现转型发展,可以因地制宜,将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成新引擎。做长做精产业链,加快传统产业‘脱胎换骨’;培优育强新动能,推动新兴产业‘强筋壮骨’。通过依托当地优质资源,打造先进产业基地,推动价值链向高端跃升,进而形成产业集群。”

  《光明日报》3月6日刊发《积极探索沿江资源型城市绿色发展路径》,孔涛在接受专访时说:“近年来,铜陵市把共抓长江大保护作为生命线工程,全力打造‘世界铜都、魅力江城’,探索出了沿江资源型城市绿色发展的新路径。”他表示,铜陵市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推动沿江化工企业关闭拆除或改造,高标准实施6.3公里滨江生态岸线整治,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全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铜陵样板。

  《经济日报》3月7日刊发《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孔涛在文中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就需要努力在做大总量、提升质量上取得突破。”他表示,铜陵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突出“亩均论英雄”导向,既推动传统产业往高端环节走,做强做优铜、精细化工等优势产业,也推动新兴产业往核心环节走,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电池、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以质的有效提升为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新动能,用量的合理增长为质的有效提升夯实基础。

  此外,《法治日报》、《国际商报》、人民网、人民数字、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也就市域治理现代化、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型城市建设等采访孔涛并推出报道。

  3月13日,《经济参考报》头版推出《让这条“链”更坚韧——代表委员热议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全国人大代表、铜陵有色集团公司总经理丁士启在采访中表示,要从价值链层面提高传统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进一步加大先进制造业产品的开发力度,加快向价值链的高端攀升。推动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深度融合,向设计研发、定制化服务、信息增值服务等上下游市场拓展,促进产业链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人民数字、央广网关注丁士启代表的建议,推出《全国人大代表丁士启:适时扩大磷肥出口 推进有色金属冶炼产业健康发展》《从制度层面保障矿业可持续发展》等报道。

  《光明日报》3月6日推出《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国人大代表、枞阳县青园心家庭农场负责人余青青在报道中表示,乡村振兴的首要因素是人才,有了人才,才会有新思想新办法,才能从根源上推动乡村发展。她建议,制定鼓励人才投身农村事业的奖补政策,激发其投身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也就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反响采访余青青代表。

  我市也把握全国两会召开契机,对外展现铜陵良好形象。3月9日《经济日报》推出图文专版《安徽铜陵:聚力“拼项目”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从项目建设争朝夕、招大引强求突破、创优环境提效能三个方面,充分展示铜陵奋进新征程、奋力开新局的昂扬风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金禹恒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