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2019-11-08 11:03: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诗学   编辑:南芳

  近日,五松镇居民左某来到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想为自己的哥哥左某某办理二代身份证。据左某称,其哥哥因脑部受伤精神失常,一直在老家枞阳横埠镇随80多岁的父母生活,但是前两天其到残联为哥哥换取残疾证时,却被告知需要二代身份证,由于其哥哥从未出过门,家人担心在外一时不能控制他,遂希望民警能上门提供帮助。

  了解情况后,五松派出所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决定特事特办,积极与左某取得了联系。原来,1996年,左某某在深圳出了车祸导致脑部着地受伤,其后,虽经抢救,命保住了,但是人的精神却出了问题,时常在家打骂家人,为此,家人还特意制作了一个专用椅子将哥哥控制住。因左某某车祸前在铜陵五松有一套房屋回迁,故其后户口一直落在铜陵。

  考虑到左某某可能有肇事肇祸情况发生,11月5日,民警携带照相设备与左某一起前往枞阳横埠左某某家中,左某某见到有陌生人靠近,不停地向民警吐着口水和挥舞着拳头,其后,在其家人协助下,民警才顺利地帮助左某某采集了身份证照片。

  民警不辞辛苦来回奔波近70公里的事迹感动了左某的一家人,临走时,为了表示对民警的感谢,左某的家人特意准备好了一些土特产,但均被民警谢绝了。(张诗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