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时间:2021-01-13 13:31
摘要

  “我的车子没有油,手机没有电,能借我点钱加油吗?”当开车在高速出口附近或者服务区,遇到陌生人向自己求助时,估计大部分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给予帮助。然而,却有不法分子利用人们的善心进行诈骗。

  1月10日下午,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天门派出所接到铜陵市高速大队报警称在沪渝高速上水桥立交桥应急车道处有人在行骗。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江苏牌照的宝马车停放在沪渝高速上水桥立交桥应急车道处。两男子站在一旁,不停的挥手试图拦停车辆。出于职业敏感,民警口头传唤将两名嫌疑人带至派出所询问调查。

  据了解,两名男子是安徽人,开着一辆租赁公司租来的江苏牌照宝马车。两人交代,几天前,他们开车从安徽滁州老家到池州青阳朋友家来玩,身上只带了几百元钱,其他证件和银行卡都未随身携带。两男子交代,1月10日下午,两男子驾车来到沪渝高速上水桥立交桥应急车道处,拦停一辆南京牌照的车辆,两男子称车子没油手机没电,能借点钱加油,他们之所以得手,利用的正是过往司机的善心,两男子将过往司机的电话号码和银行账号都留下来了,说日后会把钱打给你,过往司机当时没有多想,就给了200元现金给该两名男子。

  经讯问,两人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对张某某、沈某某处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吴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吴杰 编辑:许小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