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时间:2021-04-09 10:08
摘要

  日前,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专题研究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贯穿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

  在具体行动中,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认真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活动。结合实际梳理出在执法办案、司法为民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执行干警自觉将所学所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对涉民生类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目前共执结21件案件,执行到位383508元。

  与此同时,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认真梳理了各类涉民生类执行案件,开展系列便民服务活动。针对行动不便的申请人,执行干警主动上门办理领款手续、送达文书材料,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及时拿到20余万元案款;针对抚养费、赡养费类案件,坚持强制与调解并用,刚柔并济,多次释法明理,化解矛盾,促使案件圆满执结;针对欠薪类案件,另辟蹊径,协调第三方预先支付工人工资,让当事人及时拿到真金白银。

  该院执行干警还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执法办案全过程,切实提高司法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杨纲要 袁军)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杨纲要 袁军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