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时间:2021-08-31 11:05
摘要

  暑假期间,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的王亭元同学来到铜官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用学到的法律知识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民解忧,得到了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现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的王亭元同学是一名法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在学院担任年级干部的他,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平日里热情帮助同窗们解决生活和学业中遇到的问题,并广泛参与校园内各类公益服务活动。今年暑假,王亭元放假回到家中后,出于奉献爱心和实践所学知识的意愿,他主动与所在社区和铜官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最终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铜官区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活动期间,王亭元帮忙整理卷宗、核对材料、回答群众的法律咨询,用学到的法律知识,为每位来访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获得了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铜官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肯定,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快乐和感动。

  有一次,一名手掌缠着厚厚纱布的市民来到法律援助中心,他因为遭遇车祸而受伤,着急地想要了解如何通过法律手段获得赔偿。王亭元热情地接待了他,并就起诉方法、伤残鉴定流程和申请法律援助所需的材料等进行了耐心讲解,彻底打消了他原来的疑惑和顾虑,让他明白了相关的法律问题。临走时,他握住王亭元的手,连连感谢。类似的情景,在志愿活动中发生过多次,这些经历让王亭元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别样快乐,也体会到了法律从业者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临近开学,为期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期也结束了。这段时间里,王亭元不但收获了成长,还用所学的法律知识为公益事业添了一束光彩。他说:法律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武器,运用好法律知识,能够为社会和谐、公益事业增添助力,他将为此一路努力前行。(吴彬)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吴彬 编辑:许小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