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时间:2022-06-01 17:31
摘要

  5月30日上午,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法院民庭法官来到顺安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拥抱美好生活”的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播放PPT的形式,为同学们生动形象的上了一节校园安全课。

  在PPT课程展示过程中,法官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详细阐述了何为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后果以及分析校园欺凌中的不同角色,以点带面的讲解了在校园欺凌中可能涉及的刑事法律责任的具体罪名和刑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条。让同学们从心底里明白了要对校园欺凌说“不”。

5月30日上午,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法院民庭法官来到顺安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拥抱美好生活”的教育宣传活动 (1).jpg

  最后通过引导,让同学们知道了首先自己不能成为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其次当校园欺凌出现的时候要有正确的方法和策略来应对,不能成为沉默的受害者;最后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也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从小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及时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把校园欺凌的伤害降到最低。

  校园安全课结束后,法官为每位同学发放了铅笔、笔记本等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此次教育宣传活动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表示此类活动可以多走进校园,一起呵护正在成长的花朵们。 (通讯员 童玲/文 鲁青山/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童玲 鲁青山 编辑:许小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