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时间:2022-06-22 10:16
摘要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大力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日前,铜陵市铜官区禁毒办决定于今年6月份在全区范围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据了解,该区“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区禁毒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组织本地区、本部门活动的开展。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禁毒宣传进万家、“铭记历史拒绝毒品”全省禁毒宣传主题班会课、“禁毒路上‘邮’你同行”全省物流寄递业禁毒集中宣传等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发掘本地区禁毒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禁毒事业的先进事迹,推选本地区禁毒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集体,充分借助禁毒宣传活动讲好禁毒故事、发好禁毒声音。

  与此同时,该区充分利用当前正在进行的禁毒宣传“百县千村行”活动,创新宣传载体,积极利用禁毒自有媒体、本地影响力大的新媒体和区融媒体中心平台,以“防范毒品滥用”为主题,融入传统、民俗、地域等文化元素,策划制作专题节目,组织开展全民宣传,增强全民禁毒意识,以“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青少年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创建“无毒社区”等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禁毒知识讲座、张贴禁毒标语、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开展禁毒知识测试等形式,普及毒品危害和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法制教育,加强《关于对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的奖励办法(试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等媒介或舆论作用,利用网络加强面向党员干部的禁毒宣传工作,借助文化下乡、村村响、农村宣传工作站开展禁毒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关注、参与全区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群策群力消除毒品的危害,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童关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