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2022-06-24 09:49:24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路璐   编辑:褚云梅

  近日,市民政局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市社会团体中开展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整治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分支(代表)机构,整改一批不规范的分支(代表)机构,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分支(代表)机构,着力防范化解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团体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包括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下再设立或者变相设立分支(代表)机构、内部管理混乱影响正常运转、与非法社会组织存在勾连、财务收支未纳入社会团体统一账户管理等20种情形。通知要求,县区登记管理机关要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布投诉举报方式。要研究建立长效治理和监管机制,积极引导各社会团体进一步建立健全分支(代表)机构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监督。市直各社会团体要切实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查摆问题,进行内部清理整顿,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接,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同时,加大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宣传和政策宣讲力度,及时曝光负面典型,营造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的良好环境。

  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7月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