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时间:2022-06-28 17:47
摘要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连日来,铜陵各界围绕“绿色人生、健康无毒”宣传主题,以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加大普法力度,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禁毒宣传进酒吧 筑牢无毒防护墙

  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自我保护和防毒拒毒意识,防止毒品通过娱乐场所传播蔓延,6月22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禁毒大队、五松派出所、特警大队在辖区酒吧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宣讲禁毒知识、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向酒吧从业人员、市民讲述了如何识别常见毒品、毒品的危害和相关的禁毒法律法规,活动提高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市民防范毒品的能力与自觉参与禁毒工作的意识,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增强自我保护和防毒拒毒意识,远离毒品危害。

开展青少年禁毒教育“零距离”庭审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日前,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法宣办邀请三十名国家工作人员和民营企业代表及十多名在校学生,旁听了铜官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毒品犯罪案件。  

  随着法槌的敲响,旁听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学生们在铜官区人民法院15号法庭直观感受了庭审的全过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参与旁听的学生表示这样零距离接触庭审现场,更深刻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感受禁毒工作的重要性。

 开展“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公益活动

  为普及禁毒宣传教育,6月25日,由铜陵市青少年宫主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协办,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禁毒大队、市青少年宫少工委共同承办的“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主题公益活动,在市青少年宫多媒体教室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根据学员们的年龄以及心理特点,通过精心设计的宣传课件和仿真毒品的展示,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类型、危害等内容,并以提问的形式,与学员们进行禁毒知识的交流互动,叮嘱学员们一定要远离陌生人,更不要接受陌生人及可疑人员赠送的食品、饮料,并鼓励大家要争做禁毒小卫士,把今天所学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共同构筑禁毒、拒毒“防护墙”。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未成年人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蚀,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关爱“保护伞”,增强学员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警惕和抵制不良诱惑,加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

义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6月26日上午,义安区禁毒办、义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在顺安镇吉多利超市门口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知识手册、展示禁毒仿真样品,向过往居民讲解关于毒品种类、危害、应该如何预防毒品入侵等禁毒知识,并结合毒品案例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毒品带来的危害,从而告诫群众要提高警惕性,自觉抵制毒品。通过此次活动,群众对毒品有了更多更详细的了解,进一步深化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升了能力,为平安义安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义安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6月24日,义安区法院联合该区司法局、文旅局等单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人员在人流量大的车站附近摆设宣传展台,竖立禁毒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将精心制作的禁毒、普法宣传册100余份现场散发,以青少年为重点向过往群众普及毒品危害,开展禁毒法制教育和法律咨询,并结合近年来的毒品犯罪案件,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吸毒、制毒、贩毒、容留吸毒的危害及严重法律后果,引导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动员群众了解、支持、参与禁毒防毒斗争。  

  据了解,今年以来,铜陵市以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不断创新工作体制机制,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生禁毒书法绘画创意大赛、大学生禁毒主题班会、禁毒宣传进万家等系列活动200余场,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通讯员 陈晨  陈晶  杨竹青  潘伟  金丁  吴慧  杨竹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陈晨 陈晶 杨竹青 潘伟 金丁 吴慧 杨竹青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