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时间:2022-07-05 15:48
摘要

  今年以来,义安区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多方面、多层次发力,切实打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该院业务庭室继续加强与对接包保的企业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的基本生产经营情况,掌握企业的司法需求和现实困难,运用法律知识帮助企业答疑释惑,防范规避经营风险。同时在执法办案中紧紧围绕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对标对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提升“办理破产”和“执行合同”营商环境重点考核指标的质效。推动建立府院联动机制,针对企业财产处置、信用修复、税收减免等方面的问题与职能部门加强沟通,上半年审结了一起积案已久的破产清算案件。积极落实上级法院的部署和要求,开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对拖欠企业债务等6类重点案件实行重点攻坚,在端午节当天集中开展“端午猎赖”执行会战,将企业是申请人的4件系列追偿权纠纷案作为执行的重点,在执行员的努力下,当事人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了共计638.8万元款项的还款方式及日期。该院还注重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关系,在实践中总结提炼理论,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谢晖撰写理论文章《运用法治思维源头治理 助力企业防“案”未然》,带领全院用理论指导实践,为大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通讯员 方孝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