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时间:2022-07-11 10:02
摘要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市场监管部门突出行业规范,强化执法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该区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细化抽检、夏季餐饮整治、小作坊整治等项目实施方案,推进食品安全重点保障项目,相关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完善冷链食品相关监管措施,积极推进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收费价格制定及进口水果集中监管站建设工作,做好冷链食品在“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备案登记工作。按照年度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并按照序时进度推进,检测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于检测不合格的批次进行立案查处。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舆论宣传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知晓率,使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积极开展业务培训,邀请专家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专题授课,拟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计划,全年完成培训食品安全管理员、执法人员600人次正分期分批实施。

  与此同时,该区提升质量监管水平,通过持续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整治。推进安装(加装)高度限位装置,进一步落实起重机械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解决起重机械使用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起重机械质量安全水平。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监察力度,坚持“红线”意识,视安全生产为人民的生命线、发展的保障线和不可突破的底线,强化责任担当,重防范、抓落实、促整改、建长效,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持续推动基层监察人员能力提升,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强对基层监管人员的专项培训,提高综合监察业务水平。

  此外,该区提升市场监管水平,积极提升全区放心消费环境,加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通过召开行业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经营者的普法宣传,引导经营者自觉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协作,持续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秋季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等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重拳出击、整治到底、震慑到位,积极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着力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率,推动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大精准服务力度,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童关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