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2022-08-01 09:31:59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夏俊才 孙照柱   编辑:褚云梅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宣传餐饮服务环节“禁限塑”工作的重要意义,压实餐饮服务单位“禁限塑”工作主体责任,严厉查处使用禁止品种塑料制品行为,餐饮服务环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高度重视,布置到位。今年初,市市场监管局在布置餐饮重点工作任务时将“禁限塑”工作与长江禁渔、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反对食品浪费等工作共同部署,要求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对“禁限塑”工作同步检查,进一步整合监管资源,提高监管效率。多措并举,宣传到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各类媒体及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推送等方式扩大“禁限塑”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动员广大消费者自觉参与“禁限塑”工作,增强环保意识。不留死角,检查到位。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和频率,持续开展集中清查行动,特别是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和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使用和餐饮打包外卖服务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情况,做到家家到、户户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严格执法,处置到位。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已排查餐饮服务企业和备案小餐饮5527家,查没22.01万个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对2家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餐饮单位和2家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经营户立案查处,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处置到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