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2022-12-06 08:22:38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邓妍   编辑:褚云梅

  “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为迎接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近日,市检察院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检察干警身着检察制服,胸佩检徽,举起右拳,许下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宪法的忠诚和对检察职业操守的敬畏,进一步提升检察官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记者从市法宣办获悉,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自12月4日启动,持续至12月10日。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活动将重点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以及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等。

  宣传周预热期间,我市各单位积极参与“学思想、学宪法、学党章党规有奖竞答活动”。宣传周期间,将通过开展各类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利用普法宣传阵地,开展宪法宣传。在村(居)委会服务窗口、农家书屋、法律图书角、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摆放宪法文本和宪法宣传资料,供群众免费取阅学习,营造浓厚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