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时间:2023-03-29 10:31
摘要

  近日,市法宣办印发《铜陵市“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三单一书”制度》,构建“明责、提醒、督办、评价”普法责任闭环管理体系。

  据了解,各单位将根据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的特点和实际,完善年度普法工作具体安排,填报年度普法责任清单,报送市法宣办备案。市法宣办从系统内普法、系统外普法、联动普法三个层面对各单位的普法任务进行清晰界定,及时向各单位下发提示单,提醒相关单位按时间节点做好普法工作;对普法责任履行不力、重点普法任务落实效果不好的,市法宣办下发督办单进行跟踪调度,以督办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

  同时,市法宣办每年开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对各单位年度履行普法责任情况进行整体评估,下发普法责任评价书,评估工作成效。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邓妍 黄俊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