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青联榜样说第3期

中安在线   2020-11-06 15:25: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盈盈   编辑:杨雪

编者按

  百年的青春,是投笔从戎、以身许国;现如今的青春,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五四”,是奋斗的号角;榜样,是青春的华章。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用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安徽省青联按照全国青联部署,动员各级青联组织,联合多家媒体单位重磅推出《青联榜样说》栏目。让我们一起走近身边各行各业的青年榜样,细数他们负重蝶变的耀眼青春。

  唐恺:安徽铜陵人,安徽华夏天承影视文化公司创始人。80后,热情、有趣、富有创造力、敢想敢拼!

唐恺和管虎导演合影

  有趣,是现今这个世界对一个人比较好的评价。唐恺就是个有趣的人。他把自己的兴趣变成了职业,并且做得非常好。如今,生于80年代末的他已经是一家影视公司的创始人。

  你或许会对唐恺这个名字有些陌生,但提及《庆余年》《怒晴湘西》《古董局中局2》你一定很熟悉,这些影视剧无不凝结着唐恺和他团队的心血。

  梦想起源一个赌约

  唐恺的生长环境比较温馨,爷爷是抗日时期从河南随部队到安徽铜陵的红军,父亲常年在外工作,母亲一直陪在身边。这也让唐恺从小就比较独立,特别是对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会比较执着。

  唐恺大学学的是艺术设计。说起走上影视这条路的缘由,唐恺笑言是因为和父亲的一次赌约。早在大学时,唐恺就对国外先进的影像技术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大学毕业后,他想从事影视工作,但是家里人不同意,认为这样的工作不靠谱。2013年,他和父亲有了一个赌约,如果自己可以用单反拍摄一部作品,那么父亲就支持自己做影视工作;如果完成不了,那就放弃梦想。就这样,他用父亲的单反拍了人生的第一部作品《舞行僧》。随后,他创办了自己的影视公司,有了自己的团队,慢慢进军影视行业。

  目前,唐恺团队在行业内已经小有名气。近年来,团队相继参与拍摄了《怒晴湘西》《庆余年》《新世界》《局中人》《古董局中局2》《外滩钟声》《金珠玛米》《催命符》《鬼吹灯之黄皮子坟》《希望使命》《太空2049》《希望使命》《以法之名》《狼人杀》《天下》《爸、再爱我一次》《快乐童年2》《记忆折叠》《徽印》……除了参与众多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的拍摄,唐恺团队还受邀拍摄嫦娥四号卫星发射纪录片。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我们大多数人只看见了成功者表面的光鲜,却从未细数过他们背后的伤痕。我们羡慕那从容不迫的谈吐、脸上自信的笑容,却忘记了这是他们经历了多少次打磨后才取得的成果。和很多人一样,唐恺的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好在有团队好友的一路支持鼓励。

  唐恺第一次参与拍摄的电影是《催命符》,在贵州铜仁地区拍摄,拍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测试的时候设备出了故障,在贵州没办法修复,因为那时候是春节时期,快递都停运了,团队急得直打转。第一次合作电影就出岔子,唐恺心里特别郁闷。好在后来团队在一起商量解决方案,顺利地把事情处理了,上级对整个团队的处理方式也表达了赞赏。


  唐恺团队在拍摄《鬼吹灯之黄皮子坟》

  大家在影视剧中看到的美景,其实很多都是未开发的风景区,地理位置偏远,基础设施条件差,而拍摄团队面临着环境陌生、拍摄空间限制等问题,这要求团队不仅需要具备精湛的技术,更要有坚持、不畏艰难、坚韧不拔的精神。

  2018年团队在拍摄《怒晴湘西》的时候,唐恺带队在新疆天山山脉取景,曾经从雪山上滑下去。去年团队在拍摄《庆余年》的时候,团队成员也差点从山上摔下去。


  唐恺团队在拍摄《鬼吹灯之黄皮子坟》

  在创业过程中,一天驱车24小时赶路,找不到宾馆睡在车上都是常有的事;还遇到半夜要通过6050米的高海拔地区,在无人区工作车深夜爆胎等事;深入原始森林,工作环境零下20多度,设备罢工都是常态。

  说起这些,唐恺看似云淡风轻,但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路走来经历了怎样的艰辛。唐恺说,自己也想过放弃,经常会自问:我为什么要创业?他也很羡慕朋友们早九晚五的工作时间,放假了还可以出去旅游。是什么让他一路坚持走到现在?我想大概是那份初心以及对梦想的执着。

  似风少年未来可期

  今年整个行业大环境都不太好,但是唐恺对未来非常有信心。他的团队执行力特别强,目前团队里最小的是00后,都是极具潜力的年轻人。而且团队兄弟们一直坚持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

  唐恺团队

  唐恺也一直很重视对年轻人的培养,经常让年轻的小兄弟提自己的想法,并且把合适的想法拿出来推进和证实。有些重要拍摄也会给年轻人机会去尝试,让他们在一次次的实践中不断成长,在一次次的挑战中愈加强大。

  未来,唐恺还想拓展影视业务以外的其他业务,他想慢慢建立一个更加完善的公司结构。希望团队能够“做大做强,再创辉煌!”。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是我想这所有的规划、所有的蓝图,应该在唐恺的脑海中酝酿了很久。这是作为一个公司领导的责任,也是一个成大事者应有的格局。

  除了对梦想的执着,唐恺还有一份对团队的赤诚之心,当问到现阶段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时,他说:“希望公司的伙伴们过得比我好!”我想,有这样一个一心为团队的老板,以后,他们一定能够创造更多佳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天,不会太遥远。(许盈盈)

  媒体支持单位:中国青年报、新华社安徽分社、人民数字安徽、安徽青年报、安青网、中国网韵动安徽、安徽生活网、安徽校媒联盟、安徽新媒体集团、万家热线、合肥论坛、合肥日报、合肥新闻综合广播、合肥点聚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淮北日报、宿州电视台、滁州市广播电视台、六安交通音乐广播、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安徽启蒙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皖江论坛、黄山市民网络有限公司、安徽文艺出版社、安徽省青年书法家协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