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0-12-14 11:19: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马卫东   编辑:杨雪

  12月10日上午,铜陵市民王光萍女士专程赶到街头采血点献血300毫升,用于救治一位RH阴性A型血患者。近日,铜陵一名RH阴性A型血患者急需输血,消息传出后,当地“熊猫侠”们踊跃报名参加应急献血,为挽救他人生命奉献一份爱心。

  12月7日下午,铜陵市中心血站接到一份特殊的用血申请,一名慢性肾衰竭患者因病情恶化,治疗中急需输血。这名患者为RH阴性A型血,即稀有血型(俗称“熊猫血”),血站没有库存。接到用血申请后,血站第一时间发布了“熊猫血”求助信息,多渠道招募同一血型的献血志愿者。

  “求助信息发出没多久,我的电话和微信就响个不停,献血志愿者询问患者情况,踊跃报名参加献血。”负责应急献血的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次需要稀有血型血液抢救病患时,“熊猫侠”们不论身在何处,不论是休息日还是工作时间,都踊跃报名参加献血。

  12月8日一大早,“熊猫侠”王燕和朱勇亮便赶到铜陵市中心血站,都献了300毫升血液,及时解决了患者用血需求。这是他们第4次参加应急献血,献血后顾不上休息便赶往工作岗位。12月9日中午,在市郊工作的“熊猫侠”何小飞利用午休时间,专程赶到血站,献血300毫升,为患者后期用血储备血液。

  “我们这些稀有血型的人必须团结起来,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参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熊猫侠”们表达了相同的心声。

  记者从铜陵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自1996年起,该站便开始在无偿献血人群中进行RH血型检测、筛选,并通过举办稀有血型者联谊会、建立“稀有血型之家”微信群等方式,让大家相互熟悉、增进友谊,手拉手共筑生命防线。(毛振楠 通讯员 马卫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