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3-26 14:31: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闻珍珍   编辑:杨雪


  “滴答“一声不到1分钟,一张从铜陵迁往江苏苏州的迁移证便在户籍窗口办好了。3月22日,市民胡阿姨来到长江路派出所咨询户口迁移业务。她向民警表示:独生女因工作原因已在江苏苏州落户,自己和爱人都已退休,现在想将户口迁移到女儿家中,方便照顾孩子生活。
  鉴于以往经验,胡阿姨早已抱好需要来回跑路的心理准备。没想到这次,民警告诉她:长三角区域户口迁移,已经实现“一站式”办理业务,可以在网上进行跨省户口迁移。只需让其女儿在苏州管辖地派出所申请迁移业务,然后铜陵户籍窗口收到申请后,审核办理迁出业务,无需胡阿姨在两地之间来回奔波,中间流程工作全由“流转平台”代替跑腿。
  胡阿姨听后欣喜不已,她当即将相关政策转告女儿,下午便向当地派出所申请业务。3月23日,长江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苏州派出所发出的申请后,立即审核相关材料,办理销户迁出业务,随着鼠标点击到“保存”按钮后,胡阿姨的户口便从铜陵迅速迁出,仅仅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相关手续。
  自长三角区域实现跨省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后,户籍服务质量显著升级,真正兑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承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