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5-17 09:05:25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编辑:

  近日,我省及辽宁省相继报告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铜陵市相关部门根据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提醒广大市民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现阶段在人群免疫屏障没有建立起来之前,要做好个人日常健康监测。接种疫苗后还要按要求在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亮码、测量体温,做好清洁消毒,坚持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随时了解、关注疫情及防控信息,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5月14日,市疾控中心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提醒近两周自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铜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请及时到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性活动,如确需出行,应做好充分准备,提前掌握防疫措施,备好口罩和消毒液等用品,做好个人防护。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请广大群众及早接种新冠疫苗。(记者 姜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