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时间:2022-05-16 09:23
摘要

  记者5月12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积极化解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1至4月份,全市新增就业8373人,帮助企业招工引才3118人,各项指标均达序时进度。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建立目标责任体系,成立了“进企业、送政策、摸需求、解难题”工作专班,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协调调度。创新人才引留机制,点对点对接。广泛开展“春风行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9场,赴乡镇开展“大篷车送岗”招聘;组织部分重点企业前往贵州、云南等地开展人力资源引进对接活动;组织2834名在铜院校应届毕业生赴旭创等重点企业实习见习等;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帮扶工作,“量身定制”就业见习岗位600多个,累计发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就业工作津贴等818.4万元。开展“高校行”,今年组建12个工作组赴省内外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开展“云招聘”,与智联招聘网合作开设铜陵招聘频道,目前平台累计入驻企业达115家。

  持续提升就业创业环境,及时兑现“产业人才八条”政策。一季度发放购(租)房补贴2755.68万元,人才房票298万元;充分发挥人才(青年)公寓作用,今年计划完成交付1960套;创新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开发“社区快聘”小程序,精准服务社区居民就近就地就业。

  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各项稳就业补助政策落实到位。围绕我市6条重点产业链发展以及新职业新业态,精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7495人次;鼓励创业就业,为351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731万元,为57名创客和256户小微企业发放电子创业券,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668.5万元、灵活就业社保补贴573.17万元。注重就业兜底,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方文婷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