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时间:2022-05-18 09:25
摘要

  “感谢市人社局年初开展的‘春风行动’‘大篷车送岗下乡’等活动,我们今年计划招聘普工和专技人才共140人,目前已经基本招满。”安徽晶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徐梦莹日前告诉记者,除了线下招聘等活动,线上“云聘会”也十分有效,不少新录用人员都是通过线上与企业联系,这对企业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招聘计划帮助巨大。“同时,人社部门的技能人才培训补贴政策为员工技能提升和企业留住人才提供了助力。去年我们有20多名员工在市技师学院参加技能提升培训,效果很好。今年我们计划参训人数在50人左右。”徐梦莹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发挥市人才要素专项工作组办公室牵头作用,建立目标责任体系,成立“进企业、送政策、摸需求、解难题”工作专班,分五个工作组分别包保服务铜陵经开区、各县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分解下达目标任务。同时,创新人才引留机制,点对点对接,广泛开展“春风行动”。制作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及“春风卡”2万余份,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9场,赴乡镇开展“大篷车送岗下乡”活动,吸引农民工本市就业。活动期间共发布岗位信息6.2万个/次,达成就业意向4558人。

  “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的系列校企对接活动对我们帮助很大,通过政校企合作,我们今年成功与几名专技人才达成了意向。”铜陵市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人资科副科长李晔说。今年以来,我市组织在铜院校3334名应届毕业生赴旭创科技、铜冠铜箔、金冠铜业、金隆铜业、超越电子等重点企业实习,累计发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就业工作津贴等818.4万元。“通过多参加校招、开展校园招聘宣讲等活动,企业知名度越来越高,与高校毕业生对接也更顺畅。”

  我市还通过“高校行”“云招聘”,将外地大学生“抢”过来。2022年春季“高校行”活动,我市组建12个工作组赴省内外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组织我市重点企业参与人社部线上大型联合招聘活动,并参加全国各有关高校网络双选会,为我市4850家/次重点企业推介人才岗位72750个/次。与智联招聘合作开设铜陵招聘频道,通过平台实现选岗、投递简历、面试、签约全程不见面办理。目前,平台累计入驻企业102家,发布岗位需求726个,浏览量205余万次,投递简历7500余份。4月25日,我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百校百企“云聘会”,共组织六大产业链企业提供岗位1885个,邀请省内外115所高校参加。

  此外,我市持续优化服务,提升人才集聚环境,及时兑现“产业人才八条”政策,让人才安居乐业。今年一季度共发放购(租)房补贴2755.7万元,人才房票298万元,涉及人才403人。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方文婷 贺静宜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