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2022-05-19 10:37: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桥梁纽带、监督推动等作用,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日前,铜陵市铜官区人大常委会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区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以此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聚力打造现代化幸福铜官。

  据了解,该区此项专题活动从5月初开始,到10月结束,共分为部署发动、具体实施和活动总结3个阶段,参与主体为在铜官区的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活动内容主要为,闭会期间各级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原选举单位或原选区所在行政区域内的社情民意、群众诉求,每名代表每月至少提出1条意见建议,主要包括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和工作中希望各级党委和有关国家机关改进或解决的问题,当前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需要引起重视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等。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有价值的招商引资线索,努力促成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户铜官区。

  为保障专题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该区成立专题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与“一府一委两院”协同推进,完善制度机制,形成整体合力;广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收集身边的社情民意、群众诉求,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代表建议答复承诺解决事项清单,进行答复承诺解决事项“回头看”,推动有关事项尽快解决、对账销号。建立长效机制,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完善代表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的工作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健全全面、系统反映社情民意的规章制度,确保取得实效。(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