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2022-05-20 10:1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十四五”期间,铜陵市铜官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并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市民践行低碳生活,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生态高颜值实现山水美的现代化幸福铜官。

  该区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把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等与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有机结合。贯彻落实铜陵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科学制定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安全、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六大领域重点任务和工程项目,将考核指标层层分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确保创建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对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综合调控、系统管理和长期监督,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纳入区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责任考核体系和年度绩效必考项目,鼓励各县区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建设。计划到 “十四五”末,力争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与此同时,该区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把生态文明纳入国民素质教育和干部培训体系,推动生态文明进课堂、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把生态文明理念深深根植于全区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强生态环保意识教育,普及生态科学知识,依托六五环境日、低碳日、节能宣传周、无车日、地球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开展生态环保主题宣传活动。鼓励依托专业宣传机构和团队主导生态环保宣传,借助社会组织、第三方专家等多渠道,将生态环保宣传教育社会化、渗透化和立体化。

  此外,该区深入开展绿色生活创建,通过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出行、绿色商场、绿色建筑等创建行动,广泛宣传推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推动全民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探索将具有绿色标识或获得国家能效领跑者认证的产品优先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制度,充分发挥政府绿色行为转型的带动与示范作用,引导消费者购买具有绿色标识的产品。探索建立基于绿色行为的市民绿色生活积分体系,倡导市民参与衣物再利用、光盘行动、低碳出行、造林增汇、节约用水等活动。(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