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时间:2022-05-23 09:36
摘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企业用工,根据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我市正式启动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

  今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象主体范围是在本市参保的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申请企业上年度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单位联合惩戒名单;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下用人单位的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的20%。在具备申领条件的基础上,大型企业按照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比例返还。中小微企业和其他用人单位采取“免报直发”模式按照90%比例返还。返还资金主要用于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以及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目前,省市两级人社部门通过数据比对、初核,我市初筛符合“免报直发”用人单位共6709家,须拨付资金约3900余万元。经挂网公告期满无异议并经复核后,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返还资金计划于6月30日前拨付到位,最迟不超过7月15日。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方文婷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