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2022-08-15 17:22: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为有效缓解城市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等候区遮阳(雨)棚等设施不足问题,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舒适,铜陵市住建局项目处组织实施城市交通路口“清心凉棚”项目,预计首批“清心凉棚”将于8月中旬亮相街头。

  根据省住建厅《城市交通路口安装遮阳(雨)棚工作方案》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住建局按照“统筹规划、应建尽建”和“急用先建、易建快建”的原则,针对群众需要和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将在19处城市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非机动车道和行人等候区安装遮阳(遮雨)棚,确保在暴雨、暴雪、大风等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改善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环境,助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该局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创建为民”的理念,首批试点交通路口“清心凉棚”总投资约150万元,分别安装于北京路与铜都大道交叉口、北京路与石城大道交叉口、翠湖一路与石城大道交叉口、建设路与观湖大道交叉口等4个路口的导流岛处,后续建设地点还在进一步确定中。

  为确保该项目能有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实实在在为行人和过往车辆提供通行便利,该局抽调专人负责,组建项目专班,特邀本地高水平设计单位,结合“城市风貌和铜文化”特色,采取现代简约的设计手法,在既保证凉棚与街道风貌和周边环境和谐统一,又保证使用安全的基础上完成兼顾功能性、安全性、艺术性的设计方案。目前,首批“清心凉棚”项目已完成工程量70%,其中凉棚桩基开挖、砼浇筑、预制钢板垫块全部完成,凉棚上部结构厂家制作完成80%,现场安装完成20%。考虑到路口车辆人流通行量较大,市住建局要求施工单位避开高温错峰作业,同时做好安全文明施工防护、垃圾清运、注意避免夜间施工扰民等,首批凉棚预计8月中旬亮相街头。‍(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