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时间:2022-12-06 08:37
摘要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

  据悉,今年全市新增托育服务机构35所,新建成3所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新增1658个托位,千人口托位数达2.9个,全市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显著增加。

  同时,我市稳步提升学前教育普惠水平,投入建设资金8740万元,通过新建、改扩建10所普惠性幼儿园、回购民办园等方式,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410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55.76%,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从2020年的89.73%,提高至2022年的95.66%,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进一步巩固。

  此外,今年我市全面启动幼儿园延时服务。今年秋季学期,全市188所幼儿园均已提供延时服务,参与延时服务幼儿近7000人。对提供服务的幼儿园按300元/生·年标准给予补贴,并实施“一园一案”,为幼儿提供运动、手工、阅读等30余项延时服务。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杨竹青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