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时间:2022-12-09 09:11
摘要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县区积极推进文明菜市行动,经过改造提升使一批老旧菜市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截至11月底,列入今年计划的20个城乡农贸市场已全部完成整治和改造提升,今年我市文明菜市行动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

  今年我市文明菜市行动的目标任务是:完成8个城区市场、12个乡镇市场的整治和改造提升;其中城区市场中铜官区有6个、义安区和郊区各1个,乡镇市场中枞阳县有6个、郊区有4个、义安区有2个。我市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市商务局牵头推进城乡菜市整治和改造提升,督促县区政府对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实施改造,重点改造提升通风设施、排水系统以及相关服务实施等。为确保相关改造任务尽快推进和完工,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经常性深入农贸市场进行现场督导,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各相关县区抓紧推进文明菜市行动。我市在推进相关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同时,还注重农贸市场的长效管理工作,落实县区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压实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农贸市场的卫生保洁、规范垃圾处理、加强清洗消杀、推行划行规市、规范停车管理,引导文明经营,确保市场硬件设施和软件管控共同提升,为市民提环境。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震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