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时间:2023-01-28 10:12
摘要

  1月23日早上刚过9时,市民刘先生行色匆匆地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相关契税缴纳业务。“春节放假前,我一直都很忙,春节后我又要赶往外地工作,之前我还担心没有时间来办理税务业务,看到税务部门不动产登记缴税春节期间‘不打烊’通告后,我就赶紧过来把契税缴了。”

  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协助下,刘先生很快便完成了契税缴纳。他称赞说:“税务局工作人员过年期间还坚守岗位为群众服务,而且服务得非常贴心周到,这可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

  享受春节期间不动产登记缴税“不打烊”便捷服务的还有家住铜官区的张先生。张先生购置的房屋位于义安区顺安镇,按照以往需到房屋所在地办理登记缴税业务,“看到通告后,我就想着春节期间能否就近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涉税业务,没想到真的办成了,税务局的‘全城通办’业务真给力!”张先生边说边给税务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张先生提及的“全城通办”业务,是去年8月份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的不动产登记缴税“全城通办”业务。该业务启动以来,纳税人可不受不动产坐落地的区域限制,可以自主选择就近的业务网点办理不动产登记缴税,实现全市不动产服务业务“就近办、一次办、简便办”。

  据了解,为优化办税服务、更好服务纳税人,我市税务部门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工作要求,立足方便广大外出务工等人员春节期间办理涉税业务的需求,联合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发布《2023年春节期间不动产登记缴税“不打烊”便民服务实施方案》,提前安排好春节期间值班人员,为纳税人提供不动产涉税业务线下线上办理、税收政策咨询等服务,持续开展的“春节不打烊”行动为纳税人提供零距离、全时段的服务。

  春节假期,全市税务系统各业务网点累计办理15笔不动产涉税业务、接待纳税人140余人次,接听纳税人电话咨询税收政策200余次。“新的一年,全市税务系统迅速开启‘奋斗模式’,收心聚力,提振精神,起步就奔跑、开头就冲刺,以崭新的面貌、敬业的精神、便民的初心,切实为2023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市税务局局长赵勇说。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满永兵 陈震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