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2023-01-30 10:32: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居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作为首要任务,加快项目征收补短板强弱项,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严格按照重点和时间节点,全力抓好环境治理、安置点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据了解,去年市对铜官区下达征收项目实际启动22个,需征收改造住户245户、征收土地1433.53亩,到去年底,滚动实施项目征收任务基本完成。

  今年,该区全力做好项目征收“清零”攻坚任务,综合采取包保驻点等多种手段,全力做好项目清零,重点推进联盟十一队、鹞山危改等项目,更好服务安置点等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磷铵新村及周边区域征收工作,以签订协议为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征收进度。坚持把政策讲在前、把关心放在前,主动上门入户宣传,做好安置补偿政策解释,详细了解居民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居民算好经济账、环境账和生活账,争取被征收户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动态了解被征收倾向性等因素,及时做好答疑解惑,确保营造和谐稳定征收环境。组织区征收服务中心审核科驻点审核,按照“随送随审”的原则,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反馈,确保已生效协议及时交房,同时加快拆除进度,积极营造以拆促签征收氛围。目前,该项目春节前完成任务总户数的80%,计划3月底前全面完成征收任务,确保横港化工园区土地房屋征收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与此同时,该区全力做好安置房分配工作。今年是超期未安置化解工作最后一年,剩余9个项目,涉及1550余户的超期未安置的化解任务。计划交付的房源有润泽花园二期(约2050套),育林新村安置点(毓秀学府237套)、老铜矿项目安置点(约400套),区征收服务部门计划根据开发单位移交的房源套数及户型,及时安排各项目选房分配,有效化解超期未安置的户数,确保完成超期未安置化解任务。同时把握好执行安置政策的时间节点,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下去,确保阳光、透明、廉洁。(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