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2023-01-31 09:58: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去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和省市关于残疾人事业部署要求,坚持弱有所扶,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向着现代化迈进,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取得积极成效。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该区持证残疾人8400余名,实施省级民生工程困难残疾人康复项目,发放救助资金560余万元,位于上级残联目标考核的第一方阵。

  该区落实惠残项目政策,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实施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救助1400余人,补助资金140.8万元;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为307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救助资金419.39万元。对611名未享受民生工程且有服药需求的精神残疾人发放服药卡,每人每年救助800元。实施成年残疾人基本型辅具适配补贴项目,为164名各类残疾人发放辅具198件,实现残疾人基本型辅具适配补贴全覆盖。

  与此同时,该区深入实施扶残助残行动,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居家安养工程发放救助资金14余万元。实施“一户多残”困难残疾人家庭救助项目补贴,发放救助资金21.7万元。为残疾人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项目发放资金3.42万元。为下肢残疾人机动三轮车燃油补贴项目补贴发放资金3.9万元。“两节”送温暖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发放慰问金额10.6万元。为高等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发放资助金额3.65万元。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改造资金129.5万元。

  此外,该区积极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开展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对10名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实施残疾人个人创业扶持项目,为残疾人个人创业发放补贴资金7.5万元。积极推进残联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动“互联网+残疾人政务服务”,区残联全部政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智慧残联”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