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3-01 10:55: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畅通经济循环的重要支撑和关键环节。今年,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持续促进城镇居民稳步增收,形成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去年一季度该区城镇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16467元,增幅5.1%;预计今年一季度,该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02元,增长7.5%。

  该区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创业,推动就业增收持续向好。组织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并依托“三公里”就业圈“点对点”推送岗位,全力稳就业送岗位,保用工促发展,促进返乡人员留铜就业。

  与此同时,该区鼓励城乡劳动者利用春节闲暇时间提升技能,支持企业、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等培训资源及优势力量,组织开展新录用员工岗前、在岗技能提升、就业技能等培训,凭人社发放的电子社保卡培训券免费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夯实技能基础,切实满足城乡劳动者就业能力的提升需求。今年以来,开展各类补贴性技能培训520人。

  在此基础上,该区持续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提高区域参保覆盖率,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助保贷”鼓励城乡居民提高缴费水平。今年以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9300余人,领取待遇人数10700余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保费收入1600余万元,参保人数近6000人。

  此外,该区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畅通欠薪维权绿色通道。去年11月1日至今年春节前,在全区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查处涉及劳动者的侵权案件,共受理投诉、举报340余起,追索劳动报酬等权益310余万元。深入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今年以来,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36件,涉案金额达350余万元,有效保障劳动者劳动报酬等合法权益。(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