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铜官区实施暖民心行动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中安在线   2023-03-06 15:27: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人民至上,加强民生保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持续实施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和快乐健身十项暖民心行动,狠抓政策落实、聚焦短板领域、切实转变作风,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持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现代化幸福铜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目前,十项暖民心行动按序时进度有计划推进,其中新徽菜名徽厨项目已完成培训174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1%。

  该区在做好2022年项目盘点收官、年度考核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今年暖民心行动实施项目,精准把握项目内容和相关政策,科学合理安排目标任务和项目点选择,及时制定项目实施办法和资金筹措方案,统筹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全年暖民心行动工作早谋划、任务早分解、项目早启动、工程早实施。

  与此同时,该区牢固树立民生财政理念,坚持将财政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各级各部门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充分发挥好财政资金精准补短板和民生兜底作用。对资金配套需求大的建设类项目,加大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力度,确保暖民心行动资金足额安排到位,不留缺口,在预算中优先安排民暖民心行动所需资金。暖民心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快资金拨付和支出进度,对对政策已明确、上级资金暂未到位的项目,采取调度资金垫付的方式,序时保障兑现惠民政策。认真编制《2023年铜官区暖民心项目实施进度计划安排表》,明确时间节点和项目责任人,确保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区直相关部门、各镇办社区明确工作责任、具体任务及完成措施,在实施暖民心行动中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强化问题协调和工作会商,研究部署项目推进、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强化现场督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加强协调调度,及时整改落实,推动暖民心行动高质量实施。

  此外,该区做好第三方评价准备工作,强化发现问题整改,推动民生工程提质增效。严格建立“三张清单”工作制度,对评估评价发现问题细化分解,落实责任要求,再全程跟踪整改,限时办结,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严格评价质量和购买服务资金挂钩政策,不断提高评估评价工作质量。开展包括人大政协巡视评估、政府督查评价、审计监督评价、等在内的多层次绩效评价活动。认真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加强结果运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完善政策和改进项目管理的重要依据。树立“建、管、养”一体化工作理念,坚持项目建设和建后管护同谋划、责任同落实,探索开展项目和管养资金整合新路径,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到暖民心行动的管养运营,确保管养资金稳定持续、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暖民心行动效益持续发挥。(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