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3-08 17:01: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今年,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大巡查检查、监督抽检力度,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两个责任”,全面把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关口,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该区推进食品安全重点保障项目,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任落地落实、实行食品安全包保督查清单制。区市场监管系统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聚焦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连锁销售企业和连锁餐饮企业、网络订餐和生鲜配送等领域、校园食品安全、农村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剂“两超”风险、专项执法行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着重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力求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有效净化市场环境。推动食品安全责任险的投保工作,对全区大中学校(幼托机构)食堂全面投保。

  与此同时,该区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知晓率,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今年计划完成培训食品安全管理员、执法人员500人次;开展2023年度食品安全应急演练,采取场景演绎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真实场景、模拟情景、实操练兵相融合的形式进行,提升应急管理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打下坚实基础。做好相关网络平台培训考核组织工作,包括并不局限于“两库一平台”、“特食界”等国家局建立的相关培训平台。按照“主体责任落实规范化,日常经营行为精细化,资质信息查询透明化,特食知识宣传阵地化”的思路,为净化特殊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维护老年人、婴幼儿等特定人群权益,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特殊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区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有序开展“特殊食品”监管,营造科学透明理性消费环境,保障“老、幼、病”特殊群体的健康安全。

  此外,该区加强对现有7个市场监管所,21个农贸市场快检室工作的辅助支持,落实相关经费,将部分快检室外包给专业的第三方检验机构,补齐短板、优化举措、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提升食用农产品快检水平,推动全区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迈上新台阶。(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