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整体效益最优化、民生福祉最大化

中安在线   2023-03-22 10:49: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实施更多有温度的暖民心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综合考量发展水平、人口变化等因素,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精益求精、精打细算,更好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实现整体效益最优化、民生福祉最大化。科学务实谋划为民办实事事项,确保党委、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该区充分发挥各级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引导带动作用,采取PPP模式、财政奖补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双向联动构建多元化资金供给机制,以少量政府资金撬动三至四倍社会资金参与老年助餐,实行一次性建设、运营就餐等差异化补助政策,投入财政补助资金50余万元,目前依托餐饮单位、养老机构等建设老年助餐点36家,均由社会资本运营,形成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格局。

  与此同时,该区采取“市场+政府”模式,实行“政府主导推动+第三方运营+市场化运作”机制,实现公共效益最大化、建设运营可持续,针对28家公有、私有及共有产权农贸市场,依据产权性质因地制宜进行改造升级,由第三方运营管理,实现建设标准化、运营规范化;坚持“停车有位、充电有桩”,推动便民停车与智能充电融合配套,依托4个社区15个小区105个点位,与铁塔公司合作共建5G智能充电桩,实行市场化运营,优化停车充电环境。坚持普惠优先、标准规范,通过购买服务、公办民营、民办公助、以奖代补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打造多元化托育模式,利用公共服务设施、社区配套场所等引入社会资源举办托育服务机构,通过政策引导成熟托育机构开展普惠托育服务,目前某万代好亲子园、官塘托育服务中心等15家公办民营或私营托育服务机构备案托位数1300余个;依托公办或民办幼儿园通过新建、扩建、改建等方式,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目前4所公办幼儿园、5所民办幼儿园开设普惠性托班,托位数110余个,有效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

  此外,该区用足用好辖区高等院校、职校技校等人才技能资源,充分挖掘企业耕耘领域专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训互动,针对技能需求开展大规模、高质量职业培训,锻造技能人才、能工巧匠等。利用某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某家帮等家政公司人才资源,针对新徽厨、放心家政等领域技能需求开展岗前培训、“回炉”培训等,提升劳动者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水平。(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