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0-12-31 15:54: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诗学   编辑:许小毅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一对老夫妻在乘坐公交车时,拾到装有一枚金戒指等物品的钱包,老夫妻急忙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根据钱包内的信息,很快联系上了失主。

  12月29日13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某小区门口有两位老人捡到贵重物品。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到民警到来,两位老人赶紧道出事情原委,原来,两位老人系夫妻关系,老头姓胡,今年75岁,老伴68岁,半个小时前,两人乘公交车回家,可正准备在下车时,发现地上有一钱包,因车内没有其他乘客,两位老人便捡起钱包,到了家后打开钱包,发现包里面除了老年卡和身份证等物品外,竟还有一枚金戒指,见钱包内有这么贵重物品,两位老人决定上交,遂急忙拿着钱包来到小区门卫室,希望保安帮忙想办法,保安见此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两位老人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赞扬,随即,查看包内老年卡和身份证信息,发现失主是一名82岁的老人。民警当即根据包内的证件信息,很快便联系上了失主的家人,十多分钟后,失主的儿女来到派出所。

  “接到你们警察电话,我问起我母亲才得知她钱包丢了,为此,老母亲在家都急死了,真没想到还会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从民警手中接过钱包后,老人的女儿连连向民警和两位老夫妻表示感谢。(张诗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