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1-07 14:45: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诗学   编辑:许小毅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一居民外出上班忘记关掉家里的电火桶,导致电火桶内的衣物着火,所幸辖区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快速赶到,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避免了更大的火灾事故。

  1月6日下午,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某小区17栋2楼起火。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远远就看见该栋楼里有滚滚黑色浓烟,楼下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此时,房主并不在家中,民警一边配合消防快速灭火,一边疏散围观群众,维持现场秩序,同时,查找该户房屋的主人。现场由于火情较大,民警和消防队员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才将大火彻底扑灭。不过,失火的客厅内物品已被烧毁,屋内一片狼藉,一堆烧焦的物品。

  事后,民警了解到:该户房屋房主姓潘,下午出门上班时,忘记关掉电火桶,而电火桶长时间未关,引燃火桶内的衣物,其后,火势蔓延至电火桶边的沙发,导致整个火灾事故的发生,等邻居发现浓烟后立即报警,幸好民警消防快速赶到及时扑救,火灾没有进一步蔓延,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在此,民警提醒市民,冬季是用电的高峰时期,更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因此,市民要提高防火意识,在外出时,一定要检查好家中的水电气等设施,谨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张诗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