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时间:2021-01-18 11:31
摘要

  江西省一男子缪某镇以做生意为名,向多个战友借钱还赌债高利贷。铜陵一战友蔡某就上当被骗94000元。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顺安派出所通过一周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12.16”诈骗案。

  2020年12月16日,顺安镇居民蔡某来到顺安派出所报警,称被骗了94000元。民警立即对详细情况进行了了解,蔡某告诉民警,2020年11月27日,其战友缪某镇突然联系上了蔡某,称其现在做沙子生意,为了关照战友,问蔡某是否愿意投资合伙赚钱,并称投资20000元就行。蔡某心想钱不多就汇了20000元给缪某镇投资,还没到两天,缪某镇就连本带利还了蔡某22000元。蔡某收到钱后,正沉浸在喜悦中,缪某镇就称自己想做一批大生意可资金不足,就开口向蔡某借款94000元,通过微信向蔡某发了沙子场及自己座驾奥迪轿车相片,并称如果亏了就将奥迪轿车作为抵押。蔡某心想缪某镇做沙子生意这么能赚钱,借给他应该没有什么事,就爽快地答应了,向缪某镇转了94000元。借款后,蔡某接连几天都没有返还,按讲第二天就应该还款,有点着急的蔡某就主动联系缪某镇,缪某镇就发了自己与沙子厂老板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显示自己也在催促老板打款。蔡某以为是老板未打货款,所以不能及时还款,也就没有再三侃侃缪某镇。12月16日,其上海的一个战友打电话来了,问蔡某是否借钱给了缪某镇,蔡某就如实告知了其上海的战友。这时,上海战友就告诉蔡某,缪某镇也以做沙子生意的名誉向其借了钱,后打听到缪某镇根本就没有做生意,借了不少战友的钱,现在已经联系不上了,而且方法如同一辙,都是发了现场和奥迪轿车及和老板的聊天记录相片。蔡某镇顿感不妙,立即联系缪某镇,果然联系不上,这时蔡某慌了,立即来到顺安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顺安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了侦查,并组织精干民警跨省取证。到江西后,民警找到了缪某镇的家属,得知缪某镇赌博欠了不少钱,而且借了高利贷。为尽快将缪某镇抓捕归案,民警向其家属宣传了有关法律法规,督促缪某镇投案自首。2020年12月24日,缪某镇在其家属的工作下,来到顺安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缪某镇如实交待了自己的犯罪经过。犯罪嫌疑人缪某镇因赌博欠下了高利贷,在无力偿还的情况下,想到向其多个战友借钱还贷。为骗取战友的信任,制作了沙场现场和租来的奥迪轿车发相片、视频给战友看。然后、先以投资为名,快速连本带利还款,在骗得战友信任后,就以做大生意为由,向战友借款,多名战友上当受骗,为避免战友催款,利用自己的两部手机制造了自己与老板的催款聊天记录,以为自己可以瞒天过海,却没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

  目前,顺安派出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缪某镇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董文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董文庭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