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1-27 16:56: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文云   编辑:杨雪

  2021年 1月13日19时50分许,天店路双龙村长上坡路段一辆蓝颜色的轿车停在路边,一名中年男子在靠近路中间的位置强行抱住一名中年妇女,欲将该女子强行拖入停在路边的轿车内,被拉女子除了哭泣还在不断地挣扎,在反复拉扯的过程中,不断有各类车辆在他们身旁疾驰而过,现场险象环生!

  所幸这一幕发生四五分钟后就被正在带队巡逻的义安分局交管大队天门中队中队长查伟及时发现。查伟第一时间指挥警车停在蓝色轿车后面、对过往车辆警示,迅速上前询问情况。“有点情绪!哪个报警的啊!?”,“你们是什么关系?”“我们是夫妻!”,在简短的对话同时,查伟和同事及时将正在拉扯的两人分开,并现场控制住神色紧张的男子。经现场询问得知,男子叫朱某某,女子叫吴某某,系夫妻关系,查伟紧绷的神经才放松些。考虑到女子情绪波动比较大,不适宜开车,男子又不会开车,同时夫妻双方发生口角不宜同乘一辆车,中队长查伟安排女子乘坐巡逻警车,同时安排一名辅警帮忙驾驶停靠在路边的车辆,让男子随车乘坐送他们回万达附近。在送他们回去的路上,查伟再三询问女子确认他们的关系,并耐心地做起了思想劝导工作。

  为防止夫妻二人的矛盾激化,在做好女方思想工作后,中途查伟又换乘到男子所乘坐的车辆。在与朱某某的对话中得知:当晚他们在男方父母家吃晚饭,妻子因家庭琐事与父母闹得不愉快,结果不欢而散,因此在回家的路上夫妻双方又发生了口角,妻子随后赌气弃车路边,说是走回家。由于自己不会开车,车子就停在路边,妻子又赌气要走回去,他最担心的是妻子“想不开”,因为之前就有过“十分危险”的举动!所以他就拼命地想把妻子拉到车里,然后喊人过来帮忙把车开回去,在僵持的四五分钟后,交警就赶到了,这也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安全将人和车辆送到家后,经过查伟的耐心劝导,临别时已经“握手言和”的夫妻二人向民辅警表示感谢,正因为巡逻交警的高度责任心和耐心,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悲剧”!

  (王文云/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