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1-29 10:24: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燕飞 吴彬   编辑:许小毅

  1月28日春运首日,在安徽省铜陵市铜陵站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一名老人在乘坐自动扶梯时突然仰面摔倒,向上的扶梯带动着老人和行李箱不断翻滚,幸亏铁路民警飞身救援,才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当天上午8时20分许,铜陵站派出所民警陶泽俊和辅警汪俊正下楼梯前往车站一楼开展执勤巡逻,突然听到旁边的自动扶梯处发出巨大的异响,两人立刻回头向响声处看去,发现一名老人头朝下脚朝上,已经仰面摔倒在自动扶梯上,旁边还有两个行李,而此时扶梯还在不停地运行,老人和行李箱随时会从上向下翻滚,情况十分危急。两人来不及多想,转身迅速向老人跑去,2秒钟便冲到了电梯上,及时将老人扶起,并帮助老人进站。

  原来,老人在乘坐扶梯时,被自己的行李拖拽导致重心不稳,向后一仰摔倒在电梯上,幸亏两位铁警反应及时,快速救援。老人只是受到了惊吓,身体未受到伤害。

  铁警提醒广大乘客,春运来临,旅客乘坐电梯时,一定要扶好扶手并抓稳自己的行李,特别是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要避免受伤,如遇险情,请第一时间联系车站民警请求帮助。(通讯员 陈燕飞 吴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