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2-25 11:20: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杰   编辑:许小毅

  现在一刷朋友圈,一大片都是微商,好想买买买!但是,假货、冒牌货、虚假宣传,让不少“友谊之船”支离破碎。微信购物遭遇骗局这个不再新鲜的话题,依然每天还在发生!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一女子相信朋友圈购买手表,在她支付了381元货款后,觉得对手表不感兴趣,求退款,对方将其微信拉黑。

  2月21日10时许,女子李某来到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天门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朋友圈购买手表被骗381元。

  原来,李女士想购买一款装饰手表,多方咨询打听都没找到合适的购买途径,遂想起了“万能的朋友圈”。很快一个昵称为“永久注销”的好友联系了李女士。李女士与“永久注销”互加为微信好友的,当时李女士正在寻购一款装饰手表,交谈中,李女士发现“永久注销”对国际知名品牌商品颇为懂行,对其很是信任,通过微信先后给“永久注销”转账共计381元。但是李女士对这款手表不感兴趣,要求对方退款,对方竟然将李女士“拉黑”了。李女士意识到上当受骗,赶紧向公安机关报警。目前,此案正在侦查中。

  警方提醒:现在微商、代购越来越多,先付款、后发货的形式虽便捷,却省了第三方监管,但也少了一份安全保障。不要在朋友圈向陌生人付款购物,一定要买也要找可靠关系。(吴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