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3-12 10:59: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杨雪

  3月10日,来自江苏常州的姜红娣女士和家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铜陵市救助站,他们来接离家走失4年的亲弟弟姜家中回家。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还专门赶制了一面锦旗,感谢全体救助站的工作人员4年来对弟弟姜家中的精心照料。

  姜家中是一名智力残疾人员,2017年3月走失,辗转流落到铜陵,被铜陵市救助站救助。因为无法正常表达,像很多身份信息不明的救助对象一样,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想了很多办法帮助其寻找亲属,均无线索,根据户籍管理相关政策,给予落户安置。自2018年,铜陵市救助站与公安局刑科所合作,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帮助了多名滞留在站的救助对象寻找到亲人,大幅度地提高了寻亲工作的成功率,特别是2019年,该市救助站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合作,建立定期核对机制,对长期滞留对象除了运用传统的口音辨别、站际合作等手段,还使用不同平台开展比对,进一步扩大人工筛选的范围,通过肉眼观察,对面部特征部分相似的对象开展人工精筛,终于在2021年初的第三轮比对精筛中,发现了线索,成功联系上了姜家中的姐姐姜红娣。

  经统计,自2019年开展定期核对机制后,铜陵市救助站成功为4名滞留时间2年以上的受助人员找到亲属,在纷繁的数据和照片线索中,该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在公安部门大力支持下,练就了一双双“火眼金睛”。(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