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帮助群众“寻亲”

中安在线   2021-03-29 16:19: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雅平   编辑:许小毅

111.jpg

  3月26日中午11时许,长江路派出所长淮警务室门口,两位半百老人激动地相拥而泣,旁边的家属也跟着抹眼泪,感慨地说道“40年都还记得!”

  原来,尹女士与失散的邻居“姐姐”都是随军家属,两人自小跟随父母落户驻地海南。“同在异乡为异客”,在整个团部只有3个安徽人的部队大院里,两人成为彼此青葱岁月最美的回忆。直至1983年,因父母工作变迁她们匆忙分离,一别就是40余年。随着年龄渐长,尹女士越来越思念自己的“姐姐”,便开始漫漫“寻亲路”,但一直没有收获。

  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尹女士及爱人来到长淮警务室求助。没想到接待民警十分热心,并通过户籍查询及走访调查,两天之内寻获出“好消息”,意外的惊喜令尹女士惊喜不已。在民警的安排下,3月26日,尹女士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姐姐”,激动的心情再也抑制不住,两人抱头痛哭,重逢的画面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刘雅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