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6-11 14:52: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诗学   编辑:许小毅

  因染上网络赌博恶习,铜陵市一男子竟将黑手伸向认识不久的女网友,从女网友的支付宝内转走共9000元。可是男子到案后拒不认罪,为此,办案民警先后辗转三省行程3000余公里调查取证。最终,在证据面前,男子交代了犯罪事实。

  2021年1月2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居民董女士报警称,其手机支付宝被一名男子盗刷了9000元。根据董女士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很快确定了该男子系本市25岁居民章某某。民警遂将章某某通知到派出所,然而面对办案民警的询问,章某某却矢口否认。因其中很大一部分钱并不是直接转入章某某账户,相关转账记录又被删除,案件一度陷入了困境。

  但办案民警并没有放弃,为尽快查清案件事实,办案民警下定决心:不破此案誓不为人!其后,先后前往广东深圳、四川成都和浙江杭州,整个奔波行程达3000余公里,调取支付宝转账记录,微信聊天记录,询问相关证人,最终,形成了章某某的犯罪证据链。

  6月9日上午,民警将章某某传唤到案,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章某某最终承认了盗窃董女士钱财的犯罪事实。原来,章某某有赌博恶习,当日,董女士让其拿自己的手机点外卖时偷偷记下支付宝密码,其后,趁董女士不备,先从董女士支付宝的余额宝内转走4000元,而后又从借呗刷走5000元,为了掩人耳目,章某某将5000元钱直接转入网络赌博平台第三方账户,再利用自己女友的账号在网络上进行大肆赌博。目前,章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市民,网上交友要谨慎,尤其是牵扯到个人信息及手机密码时,一定要加以防范,切不可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通讯员  张诗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