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6-19 13:43: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雅平   编辑:许小毅

  小小电瓶车,关系大民生。为有力维护辖区治安环境,加强对盗窃电瓶车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提高实战打击质效,6月17日,铜陵市公安局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经过连日追踪,成功将一名盗窃电瓶车的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车辆。

  5月31日,市民古先生报警求助称“价值2500元的电瓶车被盗”。出警民警赶至现场后得知:当天下午1点左右,古先生将车停在路旁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后,忘记拔钥匙,转头回来发现车辆不翼而飞。由于电瓶车位于监控死角,民警立即带领古先生回所查看周边监控,发现偷车贼是位心思狡猾的中年女性。盗窃车辆后,她将电瓶车推至隐匿处等待时机,直至当天晚间8时许,天色变黑后,才变装蒙面转移赃物。

  由于嫌疑人具备一定反侦察意识,有意避开公共监控区域,给案件侦办增加难度。为了获取有效线索,民警调阅大量视频资料,并通过细致研判逐一筛查嫌疑人行动轨迹,结合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民警掌握多条有效线索,随即展开蹲守布控。于6月17上午10时许,成功将盗窃嫌疑人曾某捉拿归案。

  经审讯,曾某如实供述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据曾某交代,当天中午她路过被盗车辆时,发现车钥匙未拔,便兴起“占小便宜”的心理,随后下手偷盗。得手后,为了躲避追查,她刻意绕行回家,本以为半个月过去了,一切早已风平浪静,曾某便开始骑车出行,没想到在民警锲而不舍的追踪下,还是落入了“法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民警温馨提醒:市民日常骑车出门时,无论停车时间长短,都应当为电瓶车上锁,避免此类“顺手牵羊”的案件发生。(通讯员 刘雅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