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1-08-14 23:15: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杰 董俊 戴斯琪   编辑:许小毅

  8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铜官区行政会议中心举行。铜陵市委宣传团成员、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凌涛作宣讲报告。铜官区委书记汪继宏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凌涛从三个方面全面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11.png

  汪继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我们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真理力量、初心力量、道德力量、实践力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汪继宏强调,要把精神动力体现在坚定不移讲政治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决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实抓好,坚持领导带头学、集中研讨学、全员参与学,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要把精神动力体现在心无旁骛抓发展上。聚焦“四高四美”、聚力“三区”建设目标,强化六条路径,立足四大发展载体,坚持城区经济、园区经济双轮驱动,强化片区发展支撑,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和双招双引,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准确高效地把区委主张变成具体行动,全力以赴把“十四五”美好蓝图变成实景画卷。

  要把精神动力体现在全力以赴惠民生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赤子之心,心怀万家忧乐,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教育、卫生、医疗、城区管理、民生服务等领域,着力加长板、补短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受到幸福。

  要把精神动力体现在统筹兼顾稳大局上。坚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把发展作为安全的保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中央及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攻坚行动,推深做实环境专项监督长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树牢底线思维,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汛防洪、安全生产等各类风险,营造和谐、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要把精神动力体现在从严从实强党建上。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要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大力营造创一流、比先进的良好干事创业导向,推动各项工作从“过得去”向“过得硬”转变,从“做了”向“做好”跃升。

12.png

  报告会后,宣讲团还前往天井湖社区,与社区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何杰/文  董俊 戴斯琪/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