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2-05-13 16:40: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丁美玲   编辑:褚云梅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宣传周期间,为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铜陵市减灾委(市应急管理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线上线下双向发力,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铜陵市减灾委(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在全市大型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与铜陵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应急信息专栏,专题介绍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知识及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活动氛围。5月7日起在铜陵市应急管理局公众号、铜陵网APP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答题活动,号召全市居民积极参与学习防灾减灾知识。5月12日活动日当天,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活动,面向社区居民普及洪涝、台风、地震、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和自救互救知识,全市防灾减灾社会面宣传全面展开。

  各县区也推出系列宣传活动。枞阳县减灾委面向全县居民家庭发出倡议书,并通过覆盖全县214个行政村(社区)的2300个基层应急广播室外终端点播放倡议书;制作抗震自救知识宣传广告通过微信朋友圈向全县居民定向投放。义安区通过区政府微信公众号已推出5期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科普宣传视频,活动日当天联合多部门开展2022年防空防震消防减灾应急综合演练。郊区减灾委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线上在区政府公众号开展交互式有奖答题活动,同时线下开展紧急救援业务现场培训。铜官区以社区、学校为主阵地,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通过知识宣讲、应急演练等多种方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市减灾委成员单位也结合各自职能有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主题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市教体局、市地震局、市人防办、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防控防震消防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市教体、地震部门还联合建立了防震减灾宣传长效机制;其他部门单位也同步在机关内、部门网站、微信群开展了主题宣传。(通讯员 丁美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