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2-05-19 12:37: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晶晶   编辑:许小毅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法院行政审判庭审理了高某某诉义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一案,因法院发出司法建议,行政机关主动纠错,高某某遂向法院提交撤诉申请,该案行政争议得以实质性化解。

  原告高某某诉称,其与“石某某”2000年登记结婚后“石某某”离家出走,高某某在提起离婚诉讼中发现“石某某”在婚姻登记过程中提交了虚假的身份信息,遂诉请义安区民政局撤销其与“石某某”的婚姻登记。主审法官在审查公安机关出具的“石某某”身份信息资料时,发现他人冒用“石某某”身份信息与高某某进行结婚登记,于开庭前向义安区民政局发出司法建议,撤销高某某与“石某某”的结婚登记。义安区民政局重新核实高某某与“石某某”申请婚姻登记的相关资料后,作出撤销高某某与“石某某”婚姻登记的决定,高某某遂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

  该院行政审判庭从为民办实事出发,通过发出司法建议,促进有关行政机关改进工作,依法正确履职,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今后,还将不断探索丰富行政争议实质性解决的方式方法,注重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张晶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