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2-05-24 09:53: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青年是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面对新经济、新技术领域激烈竞争,“年轻态”也越来越重要。一座城市的未来,必是青年人才奔涌而至、协力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史。作为城市主城区,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聚力建设“青年倾心之区”,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区,服务青年项目开展有力,青年健康成长、创新创业、社会参与和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为聚焦“四高四美”、聚力“三区”建设,贡献新时代铜官青年力量。

  该区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产才融合发展体系,巩固“十三五”国家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成果,通过打造智慧城区、开放城区、文化城区、活力城区,营造适合年轻人安居乐业的环境和成长发展的空间,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提挡升级,推动市级层面打造“青年友好城”,建设青年宜居城区、青年活力城区。

  与此同时,该区实施青年人才招引政策,面向大学生发放见习补贴,设立初始创业补贴和带动就业补贴资金;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对于参加校企招聘活动、联合职业院校办班的企业和推荐本校学生来铜官区就业的各大高校,给予不同程度奖励。充分用好在外铜陵籍人才资源,发动青联、青企协、各级团组织和社会各界力量,鼓励在外铜陵籍青年人才回乡创业创新,对符合相关条件的铜陵籍青年人才,在人才、科技、产业等政策上给予优先支持。落实企业人才补贴,去年为156家小微企业梳理补贴政策,指导102家企业申报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63.6万元;指导30家企业849人申请援企稳岗以工代训补贴101.38万元;指导32家企业申报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646人培训补贴164.6万元;发放第三至第九批人才购(租)房补贴1571.1万元,第十一批创业就业人才购房补贴122.89万元。

  此外,该区营造良好青年发展环境,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服务网,按照青年不同的爱好和需求,整合区域内各类资源,为青年提供一个参与社会、获得服务、互助自治的交流平台;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完善创业培训、深度帮扶等制度,建立优质项目服务和潜力项目扶持体系;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